內容來自sina新聞

打車軟件補貼持續下降 的哥和乘客追捧 退燒

  本報訊(記者孟楠)3月18日凌晨,嘀嘀打車再次宣佈降低補貼標準:使用微信支付車費,乘客每天可減免兩單,每單減免5元。昨日記者采訪發現,伴隨著兩款打車軟件"燒錢"大戰的持續降溫,使用打車軟件的的哥和乘客熱情已大不如前。很多的哥重回"掃街"隊伍,甚至有的因此卸載瞭打車軟件;多數受訪市民也表示,如今要是沒有急事不會隨便打車瞭。

  "現在打車軟件也成天開著,但我不著急搶單瞭,隻有看到比較合適的才搶。"昨日中午,正在昆明街附近一傢面館吃飯休息的的哥孫師傅告訴記者,他如今已經沒有多少接單的幹勁兒瞭。"以前每單補貼10元的時候,一天就能多收入幾百塊,我基本上都不在路上拉活兒瞭,遠點也沒有關系,因為除瞭車費外還有返現。現在補貼降下來瞭,兩款軟件每單都就給2、3塊錢,與其搶補貼,還不如實實在在地多拉幾個客兒。"他說,現如今自己又回歸到瞭主要"掃街"的狀態。的哥趙師傅也告訴記者,原本他的車上裝著兩部智能手機,現在嫌麻煩已經卸載瞭快的打車,僅留一部使用。"補貼少瞭、賺得少瞭,還弄那麼麻煩幹嘛?現在我都是先正常拉活兒,再搶搶順道兒、合適的單。"他說,之所以留下一部,原因是一些時段用打車軟件還是能降低一些空駛率。昨日中午,記者在興工街、西安路隨機觀察半個多小時發現,在接乘客的17輛出租車中,隻有4單是使用打車軟件接單的。

  除瞭的哥們的熱情大幅降低、紛紛重回"掃街"的隊伍之中,打車補貼下降後很多市民也開始減少軟件叫車的頻率。"打車軟件返現越來越少,再打車上下班就不合算瞭。"下載瞭兩款打車軟件的市民劉女士告訴記者,她傢住在勝利路附近,在中山廣場附近上班,打車上下班的話一般在12元左右。"之前使用打車軟件隻需要花1分錢,比坐公交車都劃算。可現在就需要花7元瞭,打車上下班的話成本不低,隻好坐回公交車瞭。"在記者街頭隨機采訪的15位使用過打車軟件的市民中,其中九成市民表示,相比於之前補貼高時的"打車優先",如今要是沒有急事不會隨便打車瞭。

  不過,多數受訪的的哥、乘客都認為,返現縮水使得目前使用打車軟件的熱度降低,並不意味著打車軟件就要"淡出"。事實上,在前段時間的潛移默化中,已經使得很多人都養成瞭使用手機打車、支付的習慣。





新聞來源http://dl.house.sina.com.cn/news/2014-03-20/07592653305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yportered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